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开展元旦春节期间 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4
岁末年初,是经营生产和各类业务发展旺季,也是案件易发、高发的关键时期,为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及保安押运的安全防范水平,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平稳运行,近期,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大检查活动。
加强组织,强化督导。该行以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成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并根据文件要求研究制定了《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至辖内员工,周密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自纠自查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周密部署,突出重点。该行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人员、重点部位”,开展全面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自查整改力度,重点排查现金区、营业场所、自助银行、自助机具、联动门、消防设施等重要部位安全,在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的同时,提高对案件频发地段、时段的监控值守力度和巡查频度,加大对押运、网点保安履职的检查,严防各类安保类案(事)件的发生。
严肃纪律,强化问责。该行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要求对发现问题要逐条进行登记,逐项立即整改,要严格执行“隐患不过夜”的纪律要求;未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整改计划和明确整改时限,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报告。对检查不认真、发现问题不整改、防护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案件的个人坚决依照有关规定问责和处罚。
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对于性质严重、风险隐患较大的典型问题,该行在全辖进行通报问责,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改和日常监督长效机制,要求辖内部门及员工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