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认真开展2018年第二批特困员工集中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9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党委关于加强特困员工救助工作的要求,充分体现各级党组织对特困员工的关爱,工行萍乡分行近期开展2018年第一批特困员工集中救助工作,继续向基层行特困员工以及员工本人在2018年遭受重大变故,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员工倾斜,重点落实对因病、因灾致困员工进行及时救助。本次救助金标准严格按照七档执行,不得再增加档次,做到“雪中送炭”。
      该行工会根据本行特困救助的实际情况,审查、确定救助特困人员的名单和救助标准,,经行长办公会议研究并在本行公示后上报省行工会办公室,待省行工会汇总审核下拨特困救助金后,及时发放到特困员工,并在模块内录入并归档完成。
     为确保此次特困员工救助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成效,该行提出几点具体工作要求:
    (一)严格遵循“金额适当,兼顾重点”的原则,严格按照省行规定的救助档次和救助标准,根据不同具体情况,确定每一位特困员工的救助金额,不能搞平均分配,也不得截留或挪用,确保把特困救助金发到最需要的困难员工。
    (二)认真做好本次救助资金配套工作,及时传达各级行党委对员工的关爱,同时通过媒体、网讯等多种渠道及时进行宣传报道。
    (三)认真做好特困救助金申报和发放的相关统计工作,数字必须真实、准确、及时,不得改变表的格式,严格按照表格要求填写,内容填写要完整规范。
    (四)切实做好特困员工领取特困救助金的签收手续,在特困救助金发放时,应按照确定后的救助人员名单和救助金额,经特困员工本人签字盖章。
    (五)进一步健全特困员工档案,完善特困员工救助制度,加强对基层行特困救助工作的检查指导。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