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加快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7

  为贯彻落实好总行“工商银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发展思路,践行普惠金融职责,发挥工银产品优势,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充分结合行业信贷政策创新产品,加大营销,严控风险,加快推进工银普惠在辖内“开花结果”。
  打造“一区域一特色产品”。该行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紧随市政府对地方旅游开发、城乡基础建设、扶贫产业开发的脚步,在“经营快贷”“烟草贷”“税务贷”等产品的基础上,创新推出切合时代主题又符合当地发展的“扶贫产业贷”普惠金融项目,加强对扶贫产业链上下游、供应链和资金链的小微客户贷款支持,打通小企业融资瓶颈,降低供应链融资成本。 
  抓好“线上线下双路营销”该行坚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做好普惠金融产品的宣传推广工作,一是落实好上级行的“白名单”客户的线下营销,对于系统列为“税务贷”“烟草贷”“经营快贷”等产品的白名单客户,及时分解到网点,由客户经理尽快完成客户的联系推广工作;二是多渠道开展推广营销。该行通过流动广告牌、营业网点海报、走街串巷宣传等线下营销方式进行普惠产品营销推广,同时 ,通过地方广播电视台进行长期电视滚动广告宣传,通过地方新闻媒体“盘州发布”公众号进行电子渠道宣传,扩大产品知名度。
  “贷前贷中风险管控”该行在做好业务营销的同时,注重风险把控,确保普惠业务稳健发展。一方面,严守贷前准入关卡,防止“病从口入”,认真做好企业客户准入尽职调查,严格审核企业资料真实性。另一方面,确保贷中操作合规,关注到位。落实贷后的定期走访,关注企业经营生产情况,及时发现异常,尽早排除隐患,最快作出应对,以此全面夯实贷款资产质量,实现普惠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