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多措并举让组织建设“强”起来

发布时间:2019-01-16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也必须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党建工作中筑基石动真格,使组织建设“强”起来。
       该市分行始终以组织建设为抓手,持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在支部规范建设上做文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行“三会一课”定频次、定主题、定责任;积极推行“故事党课”“情景式党课”,大力推广“固定党日”“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在党员发挥作用上求突破。推行党员“全链条”管理机制,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党员佩戴党徽,组织党员开展志愿帮扶。三是在严肃组织生活上下功夫。认真执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领导干部以“三要三不要”标准,带头落实 “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确保组织生活会有效果高质量。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