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保持案防高压态势提升管理定力

发布时间:2019-01-14
     为确保实现“重大恶性案件和风险事件杜绝发生”的管控目标,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各级管理人员“履职担当,践行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化解,致力于遏制和防范违规经营、违法犯罪,维护“最安全银行”称号。 
         压实案防工作责任。该行实施案防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各支行、各专业“一把手”切实担起案防第一责任,增强班子成员案防意识、配足案防资源、落实案防责任,组织逐级签订、履行“案件防范工作责任书”。上下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业绩观”“风险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遵循“预防为先、标本兼治、稳妥有序、守住底线”策略,始终保持案防高压态势。 
         分工协作同频共进。该行各级业务管理者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案件风险评估、排查、问题整改、制度完善、系统控制等工作,确定案防责任清单,着力于“不能作案”,强化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与督促。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案防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带头落实好案防责任。“案防从高层做起”,守住风险管理的第一道关口。 
         有效管控监管指标。该行严格执行银监部门关于案件风险率的管控要求,遏制一、二类案件发生,突出防控违法放贷、内外勾结骗贷、信用卡诈骗、侵占和挪用客户及银行资金、非法集资等案件,重点防范同业、票据、资管、私银等业务领域的重大风险。 
         加大履职评价考核。该行一是将案防履职纳入巡视,通过调研、督导、检查等形式强化对履职情况的评价、促进;二是持续加强风险管控效果与人员奖惩、职务晋升、财务资源分配的挂钩力度,强化对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督导、考核、奖惩约束;三是总结、推广案防经验,开展对优秀案防工作人员及单位的表彰,加强对风险高发机构的督办和帮扶。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