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注重“五结合”着力提升员工素质

发布时间:2019-01-13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和成效,持续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促进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从抓好员工培训入手,注重五个结合,旨在打造一支具有较强凝聚力、创造力和创新力的员工队伍。
  把培训与职业道德相结合。为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该行在年初制定全年培训计划时,将员工职业道德作为一项重要的培训项目来抓。在实际培训过程中,将职业道德培训课程作为必修课程,在进行培训时,通过广泛宣传职业道德读本,学习“三十个严禁”等行为准则,观看纪录片等形式,提升员工的爱岗敬业、优质服务意识,树立廉洁自律理念。
      把培训与理论知识相结合。为提升各岗位员工的实际操作及应变能力,在培训时,该行采取集中授课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员工金融基础理论学习,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严格培训纪律,同时,培训结束后,相关部室还会对培训期间员工的学习情况进行严格考核,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把培训与业务技能相结合。为提升一线临柜人员业务技能水平,提高服务客户水平,该行结合实际情况为临柜人员尤其是青年员工量身定制了业务技能培训计划,定期聘请本单位及外单位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紧密结合该行实际情况,就基本业务知识,柜台操作、点钞、汉字录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通过业务技能大练兵来检验员工学习效果,切实提高员工业务水平和技能。
  把培训与从事岗位相结合。为提升培训效率,避免“一刀切”和资源浪费,该行在全面培训的基础上,要求各部室根据情况,结合员工岗位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应的培训方案,从而丰富员工的业务知识,提升岗位技能水平培养知识全面、业务精通的优秀员工。
  把培训和综合素质相结合。为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与竞争力,该行在常规培训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创新培训形式,通过多种方式为员工搭建培训平台,如发现能力短板、强化案例教学、现场模拟、突出针对性,力争把员工培养成“一岗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