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学习贯彻省行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07

 

 

1月2日,工行张家口分行参加省行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史立军行长讲话、刘泽华纪委书记案例通报,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以坚定信念,严格责任担当和严明纪律约束,推动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活动深入开展,市行纪委提出四个方面要求,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

一、认真学习史立军行长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做到三个落实。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印发关于加强分行本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压实本部作风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党建责任是第一责任”的意识。二是落实教在纪前。持续开展警示教育,用好典型案例、身边人身边事,做到警钟长鸣,引导全员切实吸取教训,闻警自省。三是落实行为规范。加强《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抓好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重大政治任务。

二、组织对刘泽华书记通报典型案例学习和讨论,做到三个明确。一是明确两个“三线”意识。筑牢纪律防线、制度防线、信念防线,“以政治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让干部员工自觉不破底线、不逾红线、不碰高压线二是明确制度硬约束。结合《刑法》、《员工违规处理规定》,深入学习刘泽华书记通报十大典型案例,坚持监督处理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厉惩治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三是明确纪律处理威慑力。对通报后依然发生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从严处理,顶格问责。

三、开好对照检查组织专题生活会。按照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部署,各支行、分行各部室在1月15日前召开组织专题生活会,并向分行纪委提前报送召开时间,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用好三个“摆进去”查漏洞、补短板,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提出有效措施,强化落实,切实做出实效。

    四、加强对照整改和监督检查。采取纪委书记参加支行专题会议、材料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加强对在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开展中走过场、空表态等行为监督,督促全面落实会议精神。有针对性完善工作流程、管理举措和制度体系,抓牢“关键少数”,打造一支廉洁担当的干部队伍,发挥好带头人作用,促进在全辖营造用活动教育不良行为用提示预警不良行为用制度约束不良行为用严惩威摄不良行为的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