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分行召开外汇合规管理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12-26
       12月21日,工行保定分行召开了“2018年保定分行外汇合规管理联席会”,贯彻落实总省行最新外汇政策管理规定文件精神,组织学习有关制度规定,总结2018年度外管考核情况,明确各牵头部门职能分工,完善内部管理体制,并对全行外汇业务管理工作做出明确要求: 
       一、贯彻落实上级行精神,明确部室职责分工。各外汇合规管理小组牵头部门要对本专业条线外汇业务管理,按照“谁的业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垂直传导机制,对于“应管未管要问责”。 
       二、认清监管严峻形势,积极主动对接外管。近年来,外部监管形势日益严峻,监管手段日益多样,并对银行内部专业条线外汇业务管理制度提出明确要求。各牵头部室要明确外汇业务主管人员,方便日常业务联系,同时,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与外管局对接,尤其是面对外管检查,要做到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防范风险,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各自履职,共同做好外汇业务合规管理工作。 
       三、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有效化解潜在风险。外汇合规管理联席会的召开,提示各部室要对本专业条线外汇业务合规风险点进行梳理,切实有效推动全行、全员、全产品外汇业务合规管理,做好事前沟通,及时有效化解监管风险。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