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强力推进非自然人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0
    2018年以来,工行抚州分行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将“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项目列为2018年反洗钱重点工作。市分行行长多次指示,分管行长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客户信息采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接到上级通知后,市行领导非常重视,立即开展工作部署,及时召开“全辖非自然人信息采集工作部署”会议,召集相关部门和支行行长研究部署事宜,提出工作要求,安排工作措施,做出专业密切配合,支行成立工作组,统一行动,将客户信息管理工作抓上来。市、支行领导,专业部门经理带领工作组,深入部门、支行调研督导,检查工作情况,了解工作进度,帮扶落后,树立先进,促进后进。
    学习贯彻,掌握制度。市分行明确牵头负责部门开展“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项目。认真组织学习省分行工作方案、人行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工作有关问题,按照“勤勉尽责、风险为本、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案,按时完成身份识别工作。
    抓方案统筹,建立“四制”。该行根据省行文件精神及与相关专业部门会议研究制定出了《抚州分行进一步贯彻落实人行235号文件的通知》实施方案,就进一步推进235号文件工作进行了职责分工、流程梳理并提出了工作要求。通过建立“汇报制”“承包制”“考核制”“约谈制”的“四制”全力推进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补录工作。
    抓督办督导,定期通报。为确保“四制”执行落地,在督导层面上,该行反洗钱中心及各专业严格按照《通知》对支行进行督导,要求支行按周上报进度,按周对支行进行通报,并要求送交支行纪委书记,对于进度缓慢、组织不到位的支行予以全行通报,对督导后仍存在问题的支行进行约见谈话。同时反洗钱中心将每周支行进度表和统计情况转发相关专业,并以周会形式听取相关专业条线的工作情况和问题反馈,确保了横向纵向双条线的督导到位。在执行层面上,按照省行要求及时完成新通知的落实和新任务的执行,对工作开展中所遇到或面临的问题及时与省行内控部进行沟通。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