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18-12-19
长期以来,工行新余分行始终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预防为先、教育为主、依法维权、协调处置”的方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要求嵌入制度、机制和流程中,建立产品服务销售前中后环节消费者保护全落实机制,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一是完善机制,保证维权效果。工行新余分行成立了以分行行长为组长、其他行领导为副组长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公布了投诉电话和维权受理机构、责任部门、受理范围和处理时限,构建与完善了“受理-分办-跟踪督查-办结-反馈”工作流程。
二是加强管理,增强员工意识。工行新余分行健全理财产品“双录”机制,严格落实“双录”制度,保护消费者、销售人员的合法权益;高度重视征信风险管理,防范征信信息泄露风险益;加强内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培训,切实增强员工服务意识、法律意识和消保意识。
三是立体宣传,提升维权意识。工行新余分行积极落实配合人行新余中心支行、新余市银监分局等监管部门的消保宣传工作的要求,组织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等活动,有效提高了公众的金融知识储备,增强了客户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四、完善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工行新余分行不断推进服务改进和创新,提升客户满意度,继续加大对老年客户、残障人士、农民工等特殊客群的服务,通过设置优先服务窗口,加快无障碍设施建设,并针对特殊群体提供享受贵宾待遇、现场专人指导等特色服务,为特殊群体提供关爱式金融服务。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