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江铜支行以客户拓市场 个金业务取得骄人业绩

发布时间:2018-12-16
      工商银行鹰潭江铜支行以精心部署、创新经营、提升服务、内强素质等多种手段开展经营,2018年1-11月个金业务取得骄人业绩,储蓄存款余额第一,占有同业56%份额;增量第二,占有同业38%份额;银行类理财产品完成鹰潭分行考核计划的148.1%;代理国债发行完成计划数的164.3%;商友卡发行完成计划数的100.8%;四星级以上客户增量完成计划数的98.4%;5万元以上客户增量完成计划数的107.6%,均独占鳌头。代理基金发行完成计划数的51.4%,借记卡发行完成计划数的43.5%,均位居第二。
  一、精心部署。该行在2017年末就制订了2018年旺季营销竞赛方案,充分挖掘二线及一线每位员工的潜力,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实现业务的快速发展,一季度取得开门红。二季度制订了个金业务竞赛考核方案,将各项任务指标、产品化整为零,积极落实各项任务数,将任务分解量化到月,按人、按笔数考核,按月考核季兑现,业务竞赛贯彻全年,使员工营销变成自觉的行动,从而实现全行业务的稳健发展。
  二、创新经营。该行根据各项产品的特点,设计出了以理财金账户+信用卡+手机银行+中短期理财产品+个人贷款的产品组合向江铜公司客户进行定向营销。采取“内+外+调”的营销模式。“内”就是从支行内部做起,做好柜面稳存服务,“外”就是实行分层次的营销,首先由支行行长与公司高管沟通后,通过详细的介绍提高了客户对该行产品的认知度,增进了客户经理与客户的交流沟通。最后结合客户本行及他行资金到期时间的长短,由客户经理实现一对一的产品设计方案。发挥全员作用,各网点由大堂经理、柜员柜面解释,做好柜面稳存工作。“调”则是组织协调人员将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整理,将支行解决不了的业务问题,积极与上级行沟通,寻求上级领导的支持。
  三、提升服务。一是以代发工资为媒介联动营销。要求对新增信贷户做到代发工资同时到位;扩充周边新入住企业、江铜公司上下游企业代发工资客户群,增加客户总量。以优质的柜面服务增加代发工资沉淀率。二是以新颖的多品种的理财产品结合信用卡、网上银行、贵金属等进行组合营销,实现个金业务的整体发展。三是将周边村镇、商户落实到人,产品组合捆绑营销。将所有商户进行编号,并将每个商户落实到每个员工,落实营销时间、营销成果和后续跟踪服务产品。
  四、内强素质。一是强化柜面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员工业务处理水平及综合营销能力。二是注重职业道德培训,强化网点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执行力,保证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三是强化员工行为教育,通过学习总行员工行为手则,培育员工以实现自我价值为目的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爱岗敬业精神,培养员工的团队协作精神。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