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青春勇奋进 最美发行人

发布时间:2018-12-14
      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一套全新的发展战略方案正式公布并得以实施,中国开始走上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改革开放。岁月不居,时光流逝,弹指间,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40年。40年间,中国飞速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的巨大改变:中国人的生活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中国社会由封闭、贫穷、落后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1993年,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召开,次年,中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正式挂牌成立。20多年来,农发行在探索中前进,在改革中发展,一代又一代的农发行人秉着执行政策、服务“三农”的神圣使命,规划着“建设新农村”的宏伟蓝图,为把农发行建设成一流现代农业政策性银行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农发行对党和国家的承诺。
       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领导,作为交流干部,他一周只有一到两天能陪在家人身边,在支行,他时常都是比普通员工更早到达办公室,他从不无故缺席任何会议,记得有一次他喉咙发炎到话都说不出来还坚持给我们开晨会,沙哑的声音透漏出他的疲惫却也向我们传递了他的坚韧,他很严厉同时也很温暖,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年轻的同事充当榜样。在扶贫驻村点,他克服人生地不熟的困难,与当地的贫困户同吃、同住,他不畏艰苦的条件,不忘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一心只想着早日带领帮扶对象脱贫,他深入了解贫困群众诉求,及时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向他们展示了农发行人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精神。
我身边还有这样一位同事,进入农发行后她就一直在会计岗位上工作,至今已有十几个年头,她从柜员做到坐班主任再到现在的副主管,她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成为支行的业务骨干。去年,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支行提出让她做好轮岗到办公室的准备。因从未接触过办公室的业务,为了尽快提升自己,她主动担任支行党务工作者一职,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为做好支行党建工作,加班成了她的常态,她抓住一切机会向其他县支行有经验的同志请教,在她的努力下,支行的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在农发行这个大家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领导和同事,他们为了农发行的事业,放弃了安逸的家庭生活,离开熟悉的工作岗位,他们不畏艰难,越挫越勇,他们尽职履责,无怨无悔!
2018年,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召开,这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农发行的青年员工,让我们继承和发扬农发行人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的精神,把握农发行薪火相传的接力棒,一起打造我们的一流现代农业政策性银行,为民族复兴、国家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罗田县支行    李玲子
 
来源:
作者:罗田农发行 李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