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扶贫路上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18-12-1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邱夏村菌菇大棚里传来了阵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11月29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全体扶贫干部及机关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深入定点扶贫村万年县湖云乡邱夏村开展“党员扶贫日”主题活动,向邱夏村贫困户送去了邮储人的关怀和温暖。
“我们村的菌菇种植产业一直发展不起来,多亏了近几年你们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村里启动了种菇大棚项目,菌菇的产量和质量都有了很明显地提升。”菌菇大棚项目负责人连连感激地说道,并亲自邀请扶贫干部到菌菇种植基地进行考察学习。“小吴,帮我搭把手……”,扶贫干部及机关党员代表纷纷加入菌菇种植移栽实践体验中,劳动场面热火朝天。“今天是我参与结对帮扶以来第一次参加扶贫实践活动,亲身体验菌菇种植移栽实践活动确实很有意义。”结对帮扶干部张磊欣喜地说道。邱夏村贫困户汪大爷对邮储银行充满感激:“你们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好项目,送来了好政策,还身体力行帮忙移栽菌菇育苗,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邱夏村是该市分行15个定点扶贫村之一,为带领邱夏村贫困户脱贫致富,该市分行采用“扶志+扶智”扶贫模式,探索开发产业扶贫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尤其是自去年底“银-县-乡-村”四级联动扶贫会议后,在该市分行负责人的积极推动下,经过与湖云乡党政主要领导多次研讨,于今年8月份开发了菌菇大棚项目,成功推动了产业扶贫项目落地,让邱夏村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邮储银行带来的温暖。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冬日的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心,菌菇移栽体验过后,帮扶干部对邱夏村贫困户进行了挨家挨户的慰问走访,对贫困户嘘寒问暖,在寒冷的冬日,为贫困户送去温暖的问候。“道然现在身体还好吧?过冬的衣服有吗?小孩成绩怎么样啊?有困难尽管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忙解决。”在贫困户邱道然家中,李波关怀地说道,并嘱咐邱道然要照顾好身体。“李行长,谢谢你们还一直惦记着我们一家……”贫困户邱道然妻子满怀感激,向李波和帮扶干部连声道谢。
为尽快带领邱夏村村民脱贫致富,该市分行在邱夏村专门成立了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帮扶活动。近年来,上该市分行通过直接献爱心、参与扶贫车间和道路路灯基础设施建设等举措,为邱夏村创造了更好的生活、工作条件,有效优化了邱夏村人居环境,让邱夏村村民们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提升。(饶梦婷、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