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个人理财产品销售计划

发布时间:2018-11-30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切实贯彻落实省行个人金融业务工作会议精神,抓住个人理财产品营销工作的关键,保持业务发展的良好势头,大力推动个人理财类业务发展,促进个人金融资产与中间业务收入齐头并进,截至11月30日,该行实现销售个人理财产品29.84亿元,已完成省行下达年度计划102.45%,实现个人理财产品中间业务收入313.2万元,完成省行下达年度计划的115.57%。
  一、理财业务与储蓄存款的协调互动。该行充分发挥理财产品的灵活性优势,促进理财业务与储蓄存款协调互动、共同发展。按照“科学配置、灵活调度、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快推动理财产品的销售推荐,并以此为切入点积极竞争他行客户,促使储蓄存款与理财产品形成有效竞争合力。
  二、大力调整理财产品销售结构,进一步提升个人理财业务收入水平。该行针对保本产品、结构性存款占比过高,在保本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中间业务收入极低,明显影响了全行的个人理财业务收入水平的情况。一季度销售了保本、结构性理财85213万元,占期次理财的70%;至二季度销售了保本、结构性理财143845万元,占期次理财的66%。为此,该行加大对现金管理类产品、普通期次类理财产品、增利、尊利系列产品的营销力度6月末增利、尊利理财产品累计销售12612万元,至8月末已销售27704万元,两个月时间的销量超过了前六个月。
 三、积极竞争行外优质客户,持续扩大理财客户规模。一是进一步强化利用理财产品竞争行外客户及行外资金的经营理念,从加强对网点和客户经理在这方面的培训教育工作,同时适当配套运用考核手段,使基层充分发挥理财产品对行外客户的主要竞争作用。二是根据客户需求、产品承接、业务发展等积极向省行申请理财额度。三是充分运用好总行专属理财产品宝贵资源。积极向客户推荐总行每月定期投放面向县域地区、代发工资客户、商友卡客户等产品。四是加大对理财产品的对外宣传。通过电视、网点多媒体播放、微信、路演等多种宣传途径,把客户吸引进门。
  四、多形式开展理财业务培训。一是积极组织好每次理财产品视频培训会议。二是积极争取省行支持,邀请了省行个金部来我行进行培训指导业务。 三是适时出台理财业务营销指引,并每周通报各支行营销情况。按省行指挥棒及时调整结构,如《2016年鹰潭分行个人理财业务营销指引》、《三季度个人理财产品营销指引》指导营销。四是分享成功营销案例,起示范作用。
  五、加强上下级及相关部门的联动。一是加强建立本行各支行、网点管理人员和客户经理的理财微信群,及时发布理财相关信息。各网点互相交流业务,便于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更好的发展业务,二是按月下发到期期次理财明细, 通报产品二次营销承接情况。三是每日通过邮件下发在售理财产品明细,同时在本行网讯公开栏中发布,动员全员销售各类理财产品。四是及时与运管部参数人员联系,做好新产品发行参数设置。
  六、继续切实做好理财产品合规销售。将合规销售工作当做一项常抓不懈的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和我行《个人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向客户营销推介理财产品时充分揭示产品风险,特别是对结构性存款的产品风险揭示到位,逐步在广大客户中形成银行类理财产品也有风险的风险意识,避免发生客户投诉。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