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加强《不宜流通人民币 硬币》行业标准培训及宣传力度

发布时间:2018-11-29
  为确保员工全面掌握《不宜流通人民币 硬币》的各种最新行业标准,使百姓了解什么是不宜流通人民币及硬币,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培训。一是及时组织全辖所有网点负责人、现场主管、柜员,现金中心和各支行清分员,运行督导员及各有关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培训采取边播放幻灯边讲解的方式进行,采取图文并茂、案例讲解的方式讲解七种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的标准,讲解了检测硬币的各种工具及使用方法;二是要求各支行、网点、现金中心通过晨会、周会集中学习等方式再次组织培训,强化员工对7种标准的意识。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使员工及时并熟悉掌握了《不宜流通人民币 硬币》中的七种标准,知道用最新的行业标准去识别残损币、流通币,这对提高人民币整洁度,对维护人民币形象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开展宣传。一是以网点营业场所宣传。通过订购“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宣传折页”并及时分发到各支行、网点,要求各网点要在宣传栏、大厅咨询台摆放“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宣传折页”,向等待办业务的客户发放“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宣传折页”,给客户讲解、宣传不宜流通人民币知识,提高客户爱护人民币意识;二是视频宣传。在网点利用多媒体播放视频宣传片,通过视频向众多人群讲解了7种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标准;三是利用LED宣传。拟订宣传标语,通过各网点门头上的LED向公众宣传“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的执行时间及种类;制作《不宜流通人民币 硬币》宣传美篇,利用各种微信平台发布宣传。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使百姓熟悉了解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标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