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黄冈邮储银行开展落实普惠金融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26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监管部门普惠金融系列政策要求,11月中旬,黄冈市邮储银行由授信管理部牵头,在三农金融事业部、小企业金融部、计划财务部、法律与合规部等部门抽调10余人组成3个督导专班,对9个县市支行贯彻落实银监会普惠金融等相关工作进行为期一周现场督导检查,将全市开展创新扶贫产品和服务、贫困县银企对接以及“金融扶贫公益行”等系列扶贫活动推向深入。
      该行十分重视普惠金融等相关工作,行长罗安东多次深入贫困县贫困山区开展调研,向小微企业主宣传普惠金融政策方针,帮助小微企业主出主意、献良策,启动产业扶贫项目,推动银行业产业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使本次督导检查工作有序进行,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及时转发了黄冈监管分局《关于开展普惠金融相关工作督导检查的的通知》文件及方案,对全市普惠金融“小微金融服务工作、精准扶贫工作、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工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在此之前,该行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了银监会关于普惠金融系列文件及方案,主动把普惠金融防范金融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严守风险底线,落实主体责任,推进了普惠金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金融工作督导检查活动,梳理出了普惠金融扶贫工作中现状和薄弱环节,找出了业务发展与管理上短板和弱项,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出扶贫、防范化解风险有效措施和方案,推进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落实银监部门普惠金融相关政策,巩固和提高全行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工作质效。
 
来源:
作者:石红桥、詹恒、陈卢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