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加大检查监督问责力度 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11-26
       风险合规管理水平的提升程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违规问题的整改与问责的力度。长期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通过健全监督体系和严肃问责力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违纪的成本,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做到“考”有依据、“评”有实据、“惩”有畏戒,全面构建不敢违规的惩戒机制。
       为夯实责任主体,压实风险管控责任,该市分行与各单位负责人层层签订责任书,构建起职责清晰、分工明确、连接完整的责任链,从各单位“一把手”起层层灌输不敢违规的观念。在日常风险排查、合规检查过程中,该市分行结合经营管理重点按照项目总数精简、检查频次达标、范围统筹覆盖、资源合理整合的原则制定了案件风险排查计划,有序开展全年全分行各条线案防排查和尽职检查工作,先后开展了“清雷行动”“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十乱象”、整改问责专项治理、非法集资、对公业务风险排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排雷行动”等检查排查和治理活动,“高频次”“高强度”“高密度”对全分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薄弱板块进行深入排查。并出台了《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问责管理办法》《轻微违规处罚办法》等,并积极推广运用“合规管理系统”,对问题、整改、问责信息实施“三项清单”管理,落实了监管要求,强化了问题整改问责。
        此外,在“拉网式”全面检查、“随机式”抽查检查和“点穴式”定点检查工作中,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整改不到位的,严格落实“一险三问”“一损三问”“一案三问”和“上追两级、双线问责”的制度要求,让铁的规章、铁的制度得到铁的执行。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