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邯郸和平支行举办应急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发布时间:2018-11-13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安防意识,提高员工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反应能力。11月8日营业终了,邯郸和平支行举办支行、网点二级联动应急演练,分别演练在营业期间遭遇歹徒劫持人质抢劫、歹徒持钝器敲击防弹玻璃抢劫以及消防灭火紧急逃生三个科目。   
     演练开始前,该行内控监察员强调此次演练活动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保卫经理详解演练实施步骤及操作要领。演练开始后,支行和网点二级联动,参战人员按照演练方案要求,相互配合,操作有序。演练主要分三个科目。科目一是歹徒持枪,挟持人质抢劫。一线员工面对持枪歹徒劫持人质抢劫案件,沉着、机智,积极应对,保护了国家财产及人身安全,在网点保安与客户的配合下最终将歹徒制服;科目二是歹徒持钝器敲击防弹玻璃抢劫。当歹徒持铁锤敲击防弹玻璃时,当班各岗位人员临危不乱,迅速采取行动,确保营业场所安全,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科目三是消防灭火与紧急逃生。首先保卫经理详细介绍了火灾隐患及排查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火灾面前如何逃生自救及处理措施。发生火灾后,首先解散客户,能自行扑灭的,先解决,不能自行扑灭的,打火警119报警电话,先保证自身安全,远离火场,保证自身安全,最后在支行院内进行了实战灭火演练。     
演练结束后,该行要求各网点要经常性的开展应急演练,根据网点的实际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全体员工要以本次应急演练为样板,高度重视安防工作,强化全员安防教育,加强应急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各类人员遇有突发事件时的应对技巧和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提供良好经营环境。
 
来源:工行邯郸分行
作者:肖红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