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传达总省行会议精神推进落实全年工作目标

发布时间:2018-11-03
      近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总省行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对年末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各支行利用最后一个多月时间狠抓业务攻坚,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年末收官工作。
    一、强化各项业务完成落实。该行一是通过客户细分、分类营销、制定一户一策的对公营销策略等措施培植稳定优质客户、黄金客户、核心客户,深入挖掘潜在客户,同时加大对公存款和低成本存款揽储力度,进一步优化、稳定存款结构;二是在做好贷款利息收入的基础上,运用好富余资金,发展中间业务,实现收入多元化;三是通过清仓确责、细分任务、严格考核等举措,做好不良贷款的双降工作;四是积极布放ATM机、POS机等电子机具,改善支付环境。
    二、强化到期贷款收回。该行一是要求各支行对到期未收回的贷款逐笔建立台账,并对贷款的信息、担保信息、经营情况等做出详细的说明,明确收回时间。二是领导班子包片、机关部室包行对各行的到期贷款进行催收,并将收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三是针对恶意逃废债的赖账户、钉子户支行要集中对其依法起诉,达到起诉了一批,警示一片、震动一方的效果,确保到期贷款“颗粒归仓”。
    三、强化合规长效机制建设。为培育合规文化,完善合规长效机制建设,消除各类违规风险隐患,该行一方面从突出合规思想教育、突出合规制度建设、突出合规文化学习、突出合规警示教育等“四个突出”着手,开展抓合规、防风险、促发展活动,打造合规经营品牌,建设公众放心银行。另一方面以智能安防建设为抓手、以“四位一体”建设为依托,以安全保卫为基础,建立一整套案件风险防控体系,保障全辖安全经营无事故。
    四、强化优质文明服务持续提升。柜面服务方面,在做好员工优质文明服务培训学习的基础上,通过细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环境、提供特色服务等方式提升服务软实力,满足客户需求。支企方面,大力布放电子机具,改善支付环境,积极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信贷上,通过提供多元化的信贷产品、利率优惠、提高审批效率等方式支持辖内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五、强化安全保卫常抓不懈。该行坚持以安全促发展的经营思路,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业务发展和安全防范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纳入年度考核,及时部署、安排、检查、总结安全保卫工作。工作中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定期不定期的进行安全保卫检查,逐步建立、完善了一套“人防、物防、技防”多手段、全方位的安全防范模式,确保辖内无案件发生。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