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学知识 拼手气” 再掀市场乱象整治知识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8-10-19
        上午11点45分,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微信群沸腾了,风险管理部人员在微信群中发出问题:“下列不属于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整治要点的是()A.违规开展同业业务 B.违规开展理财业务 C.违规开展表外业务 D.违规开展票据业务”。问题发出瞬间,多名人员快速给出答案“D,D,A……”,十分钟后,正确答案公布,同时,一个红包发出,“答对的同事来抢红包啦”。
  原来,这是该分行市场乱象整治知识竞赛热身,“每日一题”答题活动。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银监会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求,加深全行各级人员对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检验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在全行营造合规发展的良好氛围,南昌市分行初步定于10月下旬开展“市场乱象整治”知识竞赛活动。
  为提升竞赛活动效果,该分行特设竞赛热身环节,即每天上午11点45分,由风险管理部在微信群提出一个市场乱象方面的问题,大家参与答题,10分钟后发送红包,回答正确的同事可抢红包。热身活动提高了全行员工学习的热情,促使员工在游戏中熟记了市场乱象整治重点内容,有效提高了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效果。
南昌市分行高度重视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在扎实落实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造性地编制多项“自选动作”,扎实稳妥推进市场乱象整治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监管部门工作部署和要求得到切实贯彻执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