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党旗指引奋进路 践行使命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8-10-16
党旗指引奋进路 践行使命勇担当
                    建行衡水人民支行党支部营销衡水学院住房租赁项目纪实
 
2017年以来,全国商品房价格快速上涨,政府对房价调控、调控、再调控。
房租飙升!北上广深紧急约谈链家、自如等房屋中介公司。从买不起到租不起,成为民间热议话题。更有房地产专业人士爆料住房租赁中介运作黑幕,故意抬高租房价格,一时间国内各媒体舆论纷纷。
住房,这个当下最热门的民生项目,紧紧地牵动着全国城镇百姓的心,更是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时时牵挂,“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习总书记对住房工作的定位,让老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
建设银行新一届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自身发展的定盘星,通过深入分析国内外金融发展形势,及时推出普惠金融、住房租赁和金融科技“三大战略”,作为今后发展的战略重点。
衡水人民支行党支部,这个由多数年轻党员组成的基层党组织,以打响“三大战略”战役中,高擎“党建引领”大旗,将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牢牢插在业务发展一线,提出“业务发展到哪里,党员就要出现在哪里”的口号,将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践行“三大战略”要求,推动创新发展的生产力,首战衡水学院学生公寓租赁项目即取得了漂亮战绩,在衡水分行率先取得了突破。截止9月17日,顺利上线展示房源10800套,上传待审核房源3700套,个人房源发布数列城区支行前列。“善融家园”APP平台用户数分期分批上线,目前已经上线321户。
一、筑堡垒,手把红旗战风口
在国家房住不炒的政策要求下,住房租赁注定成为2018年我国房地产行业调控发展的又一个新风口。在新媒体的不断揭露下,社会对自如、我爱我家等民营资本操控房屋租赁市场产生深深的忧虑,确保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成为政府和城市居民普遍关注的话题。“要租房,找建行”,建设银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及时呼应时代与人民的需求,推出“三大战略”将CCB建融家园APP上线,给房租客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公平的选择。社会的需求和总行党委的要求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衡水人民支行党支部及时组织全行员工召开“诸葛亮会议”,党支部委员赵蕾倡议:对应“三大战略”要求,支行分别成立三个“党员突击队”,将党的基层组织建立在业务发展的第一线,成为推动“三大战略”的桥头堡。支部书记李磊对各个突击队员作出明确要求,不仅要作市场拓展的战士,还要作谋划指导全行开展“三大战略”的参谋,每个人都必须全面熟练掌握业务发展细节要求,做好政策传导和上下级的协调配合,让“三大战略”在人民支行生根发芽。经过支委会集体研究,他们将营销住房租赁项目的第一仗选在了房源较多但情况复杂的衡水学院身上,支部委员张治恩主动请缨,担任营销行动的总牵头人,并把工作关注点放在做好客户关系的维护和挖掘方面,支委赵蕾协调队员做好业务支持与配合。为达到首战必胜的目标,党支部每次都要指派一名突击队员参加二级分行组织召开的三大战略工作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和发展动态,并到阜城、城建等支行进行学习交流,不断进行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的积淀,队员的市场拓展能力得到进一步充实和提高。
二、抓关键,总有春潮滚滚来
衡水学院住房租赁项目包括各式公寓13栋,建筑面积33.8万平方米,租住的大学生14320人。在项目营销启动前的两个多月时间里,队员们与学院进行沟通均处处碰壁。一方面,学院属事业单位,法人营业执照无法添加“租赁业务”,在政策上行不通。另一方面,学院有一套自己的校舍管理系统,对他们来说应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而我行的系统属于新生事物,还没有成功的市场经验可循。项目营销一时遇到了瓶颈,突破口在哪里?摆在面前的众多难题考验着支行全体党员。关键时刻,支行书记李磊一马当先,多次上门拜访学院主要领导进行沟通,终以铁杵磨针的耐力和热心打消学院领导的担心,得到他们的认可,与我行签订了住房租赁业务上线的合作协议,并指派一名副院长负责具体推进落实。随后,李磊又带领骨干队员对学院的财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办公室等等相关处室一一进行营销攻关,逐个打通业务落地的各个部门与环节,得到相关处室领导的支持与认可,为学院项目顺利实施扫清障碍。
三、强联动,上下配合解难题
作为一项新业务,支行住房租赁项目突击队员们主动将现代分享理念转化为实践行动,通过上下联动,整合上级行不同业务条线的长板优势,不断做强项目团队整体优势,成为学院项目营销成功的又一重大利器。二级分行机构业务部作为衡水学院业务归口管理部门,率先响应,部门经理许洪瑞带队到衡水学院助力营销,为支行开展高层营销出谋划策。房金部门主动将部门业务经理融入支行项目营销突击队进行跟踪营销。为解决学院营业执照、房屋权属证明、工程验收等一系列难题,部门经理李国东联系省分行,逐一帮助解决。在项目上报审批过程中,分行公司部和房金部加班加点,直到15日周六晚上9点钟业务经理鲁伟仍在与省分行进行沟通,解决发布失败的问题,为问题的最终解决做积极努力。一个党员一面旗,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骨干带头作用,集众人之长,打造一支更强更专业的营销团队,正在成为人民支行全体员工抓党建促发展的一种行动自觉和思想共识。
面对胜利战果,人民支行全体员工并没有停下脚步,他们在党支部一班人的带领下,以党员为骨干,继续投入到“三大战略”新的战役之中,目前又顺势营销成功了衡水学院学生餐厅“龙支付”随机减活动和“善融商务”满减活动两项合作业务,人民支行“强党建促发展”的路子一定会越走越宽。(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