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纪委落实省行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8-10-16
       为贯彻落实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工行萍乡分行召开了党委会、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和纪委委员会,学习和传达了省行会议精神,并结合萍乡分行实际,对落实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任务进行了研讨,明确了今年工作任务。
      一、加强政治学习,强化党纪政纪观念。要求全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思想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该行制定了中心组学习计划,要求全行各支部层层做好宣讲。
      二、签订责任状,明确目标任务。要求贯彻落实总、省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省、市行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监督检查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监督检查省、市行战略决策部署的落实,并分解细化了各条线党风廉政任务,分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做到经营目标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同部署、同考核”,争先进位,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经营目标。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作风建设。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推进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拟组织全行中层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参观萍乡市监狱。二是聘请纪检专业人士为全行作廉政报告,增强全行员工廉洁从业意识。三是加强执法监察,通过执行开展八项规定、管理人员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岗位职责履职巡查等执法监察,强化执纪问责。通过正风肃纪反腐败,持之以恒纠“四风”,雷厉风行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
      四、落实履职责任,实现“三无”目标。以“履职责任年”活动为抓手,切实抓好高管人员和关健岗位风险管控,从岗位职责入手,强化员工教育,营造“学合规、守禁令、强执行”的良好氛围,提高员工遵规守章,合规经营意识;加强对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履职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苗头及时提醒纠正,触犯纪律严肃查处,增强党员干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意识,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强化纪律建设,履职责任落实,确保年零案件。
      五、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强化纪检队伍“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业培训学习,找准纪检监察工作的定位和职责,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强自固本,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履职过硬、作风过硬忠诚担当干净队伍。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肖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