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樟树市支行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30
 
    为进一步增强行内职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员工依法维权工作能力,近日,邮储银行樟树市支行邀请樟树市药都律师事务所黎明律师举办了一期法律知识培训讲座。

    此次培训涉及与银行业务相关的最新法律法规、判例,以及在办理合同签订、不动产抵押、不良资产处理等业务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和化解措施。培训内容涵盖授信业务从审查、发放、监控和催收诉讼的各个环节,具体包括《合同法》中关于一般合同和借款合同拟定的注意事项的解释和规定;《担保法》中保证合同的保证期间和诉讼时效问题的解释和规定;《民事诉讼法》中关于财产的执行问题的解释和规定。

    培训期间,黎律师对贷前审查时对合同主体的审查、主体资格及资质的审查以及公司类贷款如何审查和审查过程中应注意的法律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结合担保类、抵押类贷款实际和已发生的案例与广大职工探讨其中的法律问题,最大限度的维护支行的利益,将风险控制在贷前审查阶段。在贷后管理方面,黎律师就如何挽回诉讼时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好的做法。最后,黎律师还与员工互动交流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并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不仅强化了员工对金融法律法规的理解,更提高了员工业务经营风险意识,筑牢了风险防控底线,对进一步做好法律审查、内控评价和风险防控工作将产生积极影响。
作者:刘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