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认真组织开展2018年反假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7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根据人民银行反假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总省行假币专项治理要求,认真落实货币反假工作目标,严格贯彻执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规定,通过”四覆盖”将假币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有效增强全行反假工作能力,提高客户服务水平。
  一、宣传知识全覆盖。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群众辨别人民币知识掌握的如何,很大原因取决于宣传人员。宣传开始前,该行利用业余时间聘请专业人员对宣传员进行人民币辨别技术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培训,通过集训,宣传人员全面掌握了人民币相关知识,做到了宣传知识全覆盖,为下阶段宣传打下了基础。
  二、营业网点全覆盖。该行除利用网点LED显示屏进行24小时宣传外,还在营业网点设立咨询台,接受人民群众的咨询,并在营业大厅电视上播放人民币相关知识,对到网点办理业务或者路过的居民进行咨询。在营业网点内,该行不留死角,做到了宣传全覆盖。
  三、辖区商户全覆盖。今年,该行在常规宣传的基础上,不再只是单纯的坐门等客,而是主动“走”出去进行宣传。将重点放在了附近的饭店、商店、超市、药店等现金交易频繁的地方,上门进行宣传。该行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挨家挨户现场手把手教授他们如何通过“一看、二听、三摸、四测”等方法辨别人民币真伪,并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述相关法律、法规,最后温馨提醒现金交易较大的门店一定要自备验钞机。在辖区现金交易频繁的商户中,该行做到了全覆盖。
  四、社区居民全覆盖。社区居民历来都是反假币宣传工作的死角,易被忽视,但社区居民的群众最需要这样的金融知识。在这种情况下,该行“走”出去,“走”进居民社区里,面对面向居民社区群众普及人民币相关知识。通过努力,该行达到了居民社区全覆盖。
  该行通过强有力的宣传,提高了群众的反假币、识假币能力,为广大群众编织了一张人民币安全网,让群众放心使用人民币,既维护了人民币的信誉,又令假币无处遁形。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