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阳新支行方式多样开展支付清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通讯员:刘文)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支付清算系统的认知度,扩大支付系统的社会影响力。9月16号,农发行阳新县支行以"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宣传和走进街头宣传为重点,充分利用集中宣传和阳新县媒体等平台,方式多样地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形式的支付系统宣传活动。
      一、制定方案,重点分明、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
      为使社会各界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支付系统,扩大支付系统的社会影响力,阳新县支行按照上级行的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确定了支付清算系统宣传的重点为大、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等已上线运行的各类电子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其中,大额支付系统的快捷、小额支付系统的业务种类齐全、成本低廉和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及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的安全、便利等特点为重点宣传内容。
      二、贴近民众,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支付系统宣传
      一是充分利用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的LED电子显示屏优势,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大小额支付系统,资金汇划快车道,服务社会多样化"、"跨行网银 实现资金‘一站式’管理"、"央行支付 服务千家万户"、"改善农村支付 助推脱贫致富"等支付系统宣传内容。二是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当地群众宣传大额支付系统、小额批量支付系统、支票影像业务以及网上银行跨行清算业务的推广应用,强势推广支付系统知识,扩大受众的覆盖面及影响力。
      三、多方联动,全面开展"支付系统宣传月"活动
      一是以"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集中宣传。9月16日,阳新县支行组织全部会计人员在阳新县中心城区地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以"安全、高效、快捷"为主线,宣传了支付系统高效快捷的清算速度、全面便捷的服务种类、严谨可靠的安全保障等功能特点,引导公众逐步转变支付手段。
       二是结合金融扶贫,走进农贸市场和大街小巷开展特色宣传活动。9月14日,组织开展支付清算知识和金融扶贫政策进农贸市场活动,通过在宣传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和咨询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支付清算宣传,普及支付清算系统知识和金融扶贫政策;同时,工作人员还走进集市,深入大街小巷,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讲解支付知识,让群众感受支付系统给他们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和好处,分享央行支付建设成果,了解金融扶贫的相关政策。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折页共80余份,接受咨询35余人次。
       阳新县支行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支付系统宣传活动,使支付系统"安全、高效、快捷"的品牌形象逐步形成,"央行支付 中流砥柱"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
来源:
作者: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