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活动正式 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近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市分行营业部集中开展了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启动仪式。活动旨在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网民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
       为将此次活动宣传落实到位,该市分行各级机构高度重视,将活动作为落实“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专题教育活动一项重要内容,各级机构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网点优势,采取厅堂阵地宣传和周边流动宣传相结合。市区和县城网点通过设立咨询台及宣传展板、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与公众讲解和转发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宣传,在大型超市和主要街口等人流集中处设立宣传展台,向过往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细心向消费者介绍业务知识和金融常识,重点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同时农村网点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进行“扫街”、“进户”宣传,把金融知识和业务宣传面对面地传递到基层群众中,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素养,吸引了农村众多消费者对本次宣传活动的关注。
       该行将以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为契机,紧扣活动主题,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持续做好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扶贫点等宣传行动,重点普及非法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以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识别方法等,积极构建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来源:
作者: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