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秋意渐浓 邮储送暖 ——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进村入户马家院村

发布时间:2018-09-18
       9月16日,市分行党委书记朱华勇同志暨全体党委委员,率领21名中层干部,冒着绵绵秋雨、阵阵秋风,不畏山路泥泞赶赴习家店镇马家院村结对的43名贫困户,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帮扶走访活动。

       市分行党委书记朱华勇暨党委委员与马家院村镇书记、村书记对马家院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对所包的43户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情况、产业发展情况、生态搬迁住房建设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村委会干部介绍了该村扶贫政策的基本情况和帮扶措施,深入分析了贫困户致困的原因,与该行共同商讨了脱贫致富的办法,并针对马家院村的发展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和建议。同时要求全体帮扶人员对所有贫困户的实际家庭状况,政策补贴到位情况进行实地入户查看并做好台账登记工作。
  
       随后朱华勇书记先后来到贫困户贾天龙、许天有、张哨国家中,对帮扶对象嘘寒问暖,倾听他们的心愿,从思想上给予他们脱贫信心,帮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走访活动中,各包户干部进家入户,与群众面对面的交谈摸底,了解贫困户家庭的人口组成、贫困原因、家庭成员收支、人均纯收入,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等相关情况。
  
       走访结束后,朱华勇书记就扶贫计划与随行人员进行了商讨,明确了扶贫不能以完成一时的任务为目标,而是要彻底的帮助贫困户脱贫,让贫困户真正的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有保障。

       据了解,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始终高举普惠金融和服务“三农”的大旗,以党建为统领,以服务脱贫攻坚为统揽,突出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贯彻落实到服务脱贫攻坚行动上,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积极争取信贷政策倾斜,切实有效解决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