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咸阳分行认真落实重大事项和重要信息报告制度防范金融风险

发布时间:2018-09-14

      工行咸阳分行积极顺应从严从紧的监管趋势,将重大事项和重要信息报告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制度,在全辖各级组机构中认真抓实抓好,促进自身防范风险和维护当地金融稳定。
     一、高度重视,及时报送。该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金融机构重大事项和重要信息报告制度,准确掌握重大事项和重要信息报告的内容、对象和时限要求,建立报告工作机制和问责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提升报告工作的主动性、准确性、敏感性和时效性。
     二、明确方法,规范报送。需要向人民银行报送重大事项(重要信息)报告时,需经有权人签发纸质报送,分行部室、城区支行要报分行办公室统一编号,经分行行长签字后上报,各县支行要经支行行长签字编号上报,同时报分行办公室备案,归档管理,重大事项(重要信息)报告区分重大事项和重要信息分别报告。
     三、加强沟通,做好日常。在及时、准确、全面报告的同时,不断完善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事件发生时及时启动处置预案,努力化解风险、降低损失、控制影响。加强与人民银行的沟通,对重大事项和重要信息报告标准之外的其他重要情况,坚持按有关规定向人民银行相关主管部门报告,做到不漏报不迟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