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顺平支行加强全面风险排查 着力防范金融风险

发布时间:2018-09-07
    近日来,工行保定顺平支行为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合规意识,及时发现风险隐患、案件线索及案防薄弱环节,防止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的发生,在全行开展了全面风险排查。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顺平支行高度重视,组织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内控监察员为副组长、部室经理为成员的全面风险排查领导小组,细化排查方案,由内控监察员负责全面风险排查工作的检查、督导、落实,确保排查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到位,扎实推进支行全面风险排查工作。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该行通过员工大会、行务会、晨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员工警示教育。班子成员利用班后时间到网点、科室和员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组织员工对排查内容进行学习,要求将案件易发业务、案件易发环节、“十种人”的不良行为作为排查重点,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帮助员工理解有关违规行为的表现形式,同时部署各部室组织学习,确保所有员工对全面风险排查的内容掌握领会。
    员工谈心、外围排查。采取员工谈心、家庭走访、外围排查等方式,深入掌握和了解其思想动态、家庭状况、社会交往、大额消费、异常消费、直接或间接参与民间借贷或非法集资、利用职务便利套取储户存款资金进行民间借贷活动。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