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高安市支行“三心”建设模范职工之家

发布时间:2018-04-16
    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宜春高安市支行始终坚持经营发展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大力推进模范职工之家建设。3月29日,中国邮政集团工会印发了《关于命名表彰“全国邮政系统模范职工小家”的决定》,该支行被中国邮政集团工会授予“全国邮政系统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齐心协力,建设职工民主之家。今年一季度,该支行紧扣“党建·家”理念,营造积极氛围,激发全员工作正能量。该支行有效发挥“会员管理”作用,目前有工会会员64名,4名劳务工为代管会员,入会率达100%。该支行把民主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健全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机制,努力实现民主管理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认真落实职代会各项职权。同时,该支行以调查问卷的方式听取职工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认真落实并推进职工民主之家的建设。
 
    暖心关怀,建设职工温馨之家。该支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能取得“全国邮政系统模范职工小家”称号与员工满满的幸福感息息相关。在食宿方面,该支行建立了职工食堂和职工宿舍,工作日定点定时为各网点职工送营养午餐。在娱乐休闲方面,该支行设立了职工之家活动室、休息室、阅览室,供员工休闲娱乐;在文体活动方面,一季度,该支行先后开展了元旦晚会、春节写对联、三八妇女节户外体验、健步行等多项活动。种种暖心之举,拉近了与员工之间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亲情气氛,让员工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温暖。
 
    贴心支撑,建设职工学习之家。该支行创新学习方式,培养员工终身学习的理念和习惯,让员工“会学习”、“爱学习”、“愿学习”。在专业领域,该支行抓好技术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利用每周四晚上组织各类业务知识、技能操作等培训。贴心支撑员工学习进步,提升了员工专业技能,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员工的综合素质得到大大提高。为坚守合规经营、提高广大员工遵纪守法自觉意识,该支行通过观看宣传片的方式宣传法制和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防线。
 
作者:赵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