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四举措做好外部监管转办客户投诉治理

发布时间:2018-09-04

                              
为切实履行客户投诉管理主体责任,强化外部转办投诉治理,力争从根本上将转办投诉压降至较低水平,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为稳健经营提供坚实保障,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做好外部监管部门转办客户投诉治理工作。
一是压实管理责任,提升投诉处理质效。认真执行《关于严格落实支行投诉管理责任的意见》,严格落实投诉管理责任和首问负责制,不断提高首诉处理成功率,对于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行相关业务部门和客户投诉牵头管理部门报告,同时强化网点现场投诉处理能力建设,明确各环节人员职责,持续加强全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是运用补偿机制,妥善解决投诉纠纷。充分发挥小额补偿机制在提高客户投诉处理质效,防范风险升级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优化小额补偿处理流程,缩短补偿时限,将小额补偿和专业补偿相结合,积极运用多种方式提高化解纠纷能力。防止因制度执行不规范或过于注重内部责任认定而导致投诉升级,同时注意因客户未履行保密义务而导致的群体性索赔风险。
三是挖掘潜在风险,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做好客户意见的日常监测,保持业务敏感性,发现有升级风险或重复投诉的客户立即妥善处理,对系统性问题或超出自身权限的问题及时上报,以免造成舆论事件。同时及时处理“客户之声”工单,避免投诉升级。
四是加强监管沟通,有效落实监管规定。主动与监管部门进行沟通交流,确保监管转办投诉得到及时、妥善、合理处理,按要求回复。在应对闹诉缠诉、反复无理投诉、疑难复杂投诉时,先专向汇报监管机构,争取监管部门的理解和支持。了解借鉴同业有益经验做法,不断改进提升我行客户投诉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