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以持久定力聚焦三农和小微金融

发布时间:2018-08-31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持续聚焦三农小微,助力‘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银监会也将“三个不低于”升级为“两增”“两控”,近期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系列举措充分说明抓好普惠金融是我们邮储银行的刚性需要和必然选择。”8月21日,在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2018年8月份“两财”“两小”领导工作小组会议上,该市分行行长强调,“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作为邮储银行长远发展战略,我们必须坚守发展战略不动摇,对标“两增”“两控”目标,不断降成本,加大支农支小力度。
        为进一步把握发展方向,明确下一阶段发展目标,会上该市分行行长领学了近期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指示、批示精神、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以及江西邮储银行“两财”“两小”等会议精神,并针对当前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服务小微企业、精准脱贫和服务乡村振兴等普惠金融工作。
       针对当前三农业务发展情况,该市分行行长要求,要以利率压降为出发点,始终在营销发力上更精准;要以‘风险缓释金账户’开立为着眼点,始终在精准扶贫上更有效;以‘两增两控’为关键点,始终在服务小微上更明确。他指出,全分行要坚守普惠金融,推进企业战略落地,用足用好总行普惠金融及精准扶贫贷款FTP优惠、小微贷款收入补贴、普惠小微贷款利率下调等优惠政策,保持住今年三季度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较一季度下降至少50个BP的目标,在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和小微企业客户融资成本的同时,利用利率优势抓紧抢挖同业优质客户,形成更强竞争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紧紧围绕抚州“绿色崛起”契机,在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实体经济振兴中抢抓机遇,拓宽金融服务领域,发挥金融造血功能,助力小微金融发展。截至7月末,该市分行各项贷款结余123亿元,本年净增18亿元,贷款增速为17%,列全市各大国有商业银行第1位,增量列全市各大国有商业银行第3位。其中,三农贷款结余27.6亿元,本年净增净增近3亿元;小企业法人贷款业务结余8亿元,本年净增1.3亿元。且不良贷款金额仅为1500万元,不良率为0.12%,资产质量继续保持在全市和全行优秀水平。
       会上还深入学习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情况反馈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