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榆林分行四措并举加强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8

     为进一步强化保密安全工作,确保全行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今年以来,该农行榆林分行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保密意识,四措并举加强保密工作。

 
    一、加强教育。该行定期组织全行干部职工学习《保密法》和信息安全知识,增强职工保密意识。安排专职保密人员参加保密工作业务培训,提升保密技术防范水平。认真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泄密、窃密案例警示教育片,增强全行防患意识。 
 
    二、完善制度。该行不断修订完善保密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保密工作相关规定,明确保密范围、保密责任和保密措施,确保全行保密工作有章可循。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因未认真执行保密规定对客户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严格追究当事人和相关负责人责任。 
 
    三、强化管理。该行配置专职人员负责全行保密工作,对日常涉密文件严格按制度进行登记、保管、使用和销毁等。严格印章使用管理,对机关部室的涉密人员进行定岗定责,签订保密责任书。严格办公业务系统的口令、密码管理,不定期更换密码。
 
    四、聚焦要害。该行加大对档案室、办公室等保密要害部位的硬件投入,添置铁门、碎纸机、保密柜等安全设备,确保环境安全。不定期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进行监督检查,认真做好检查记录,认真查找保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及时督促整改,消除潜在泄密隐患。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