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青春工行] 脚踏实地勤为本 追求卓越谱新曲

发布时间:2018-05-23

         王轩入行七年来,伴随工行转型发展的成长历程,锻造了他对事业的忠诚执着;多岗位多专业工作的锻炼,帮助他日益沉稳成熟;工行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激励他不断奋力拼搏。他用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追求卓越的目标,从一名普通的员工逐渐成长为一名基层网点负责人。20148月被延安分行推荐到总行董事会办公室交流学习一年,交流回行后,主动申请下基层锻炼,先后担任延安黄陵支行行长助理、延安东关支行行长助理、延安迎宾路支行行长。他坚信一个人的价值就应该在奉献中不断升华

     一、服务永无止境,待客永保初心
     
初入工行,淬炼他的岗位便是信用卡客服中心座席一职,在小小电话前,围绕形形色色的客户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第一课,在经历一年半服务信用卡客户的点滴事情中,他读懂了细心服务换取的是客户用卡的便捷,多一句的温馨提示保障了客户良好的信用,换位思考方式的处理投诉是对客户用心的呵护,他带着这份初心继续着自己在综合柜员、大堂经理及营业部主任轮岗期间的客户服务与营销工作,对于每一位客户,他都会用心去接待,以其精湛的业务水平及热情贴心的服务,迎来送往每一位来网点的客户。
     
记得201711月份客户投诉ATM机取钱存在假币一事的处理中,他总能站在客户角度看待问题,引导客户情景式还原场景,积极利用冠字号查询结果向客户解释,最终赢得客户理解并且成功将客户聘为支行社会服务监督员,与客户建立了合作共赢的关系。
    
二、默默耕耘奉献,勤奋扎根基层
    
在组织培养下,在交流回行后,他主动申请到基层锻炼。来到以前从未去过的黄陵县支行工作,为了尽快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他加班加点了解网点发展现状和人员情况,学习业务知识,常常周末加班几周都回不了家,孩子见了都不认识他了。媳妇为此常常抱怨,他心理虽然难受,但只能笑着解释安慰。
    
黄陵支行作为延安分行员工平均年龄最大的一个网点,作为一名青年员工,在工作开展中碰到了很多问题,但他都能积极面对,虚心听取老员工的意见建议,妥善解决问题。作为基层年轻党员,他总能身先士卒,尤其在支行人员紧缺的情况下,能够主动补位,甘于奉献,保障支行对外服务效率。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老员工以科学、合规、快乐的状态工作。此外,他能积极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协助解决支行各类业务上的疑难杂症,并在2016年推进黄陵支行和店头支行智能银行建设过程中发挥青年员工探索精神,保证智能银行顺利投产,确保各项离柜业务迁移水平的不断提高。
    
三、积极主动作为,善于尝新用新
    
在总行交流期间,王轩积极参与到全行2014年度A+H股现金分红的工作中去,面对新业务,能够主动思考,积极钻研,协助撰写派息实施方案公告,研究沪港通投资者派发新情况。同时,积极与两地律师、工银亚洲、财会部等行内外部室、机构沟通联系,并能耐心解答投资者来电咨询,最终协助我行顺利完成2014年度现金分红工作。
    
在支行业务拓展中,他能尝新用新。在2016年全行推出码上赢新渠道营销平台时,他善于把握新事物要点,成功营销延安分行首笔码上赢理财,在2017年通过电子工商企业通的学习,积极与当地新成立企业、工商局对接,在工商部门的配合下,成功为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并为企业开立了基本存款账户。在近年来开展的青年先锋队、百日大会战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践行匠人精神、争当发展先锋等活动中,该同志发挥了青年先锋带头作用,是其他青年员工学习的榜样。
    
同时,他能够通过行内讲堂和现场指导,认真做好培训新业务工作,主动收集业务难点,分析关键流程环节,带动支行全体员工用新理念推动经济新常态下的营销工作,在推动支行业务中发挥了中坚力量。
    
四、理论联系实践,提升思想认识
   “
业精于勤,荒于嬉,他深知这一道理,他鼓励员工积极学习新业务,精益求精,不断把新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在黄陵支行期间,他积极推进零售业务的开展,加强阵地营销,开展各类竞赛活动,推动支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建设,2016年支行融e行、手机银行动户数以及工银e支付等指标提前完成分行任务,代理保险任务完成排分行前三。
    
他能够结合支行实际,在对外营销和内部管理上下功夫,认真梳理规章制度,保障支行健康运行,并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在今年陕西省分行熟知禁令 承诺执行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三等奖。面对客户,王轩始终怀着初心,在延安分行大力支持下,成功开立了延安市人民检察院工资专户,为扭转支行对公客户结构单一、公私联动脱节等不利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轩同志凭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坚韧不拨的性格,凭着执着的追求和对事业的满腔热血,无怨无悔地战斗在工作的最前沿。作为新时代成长中的青年人,不断在基层一线成长中淬炼,他坚持着以坚定的信念教育人,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人,以企业的精神凝聚人,以真挚的感情感召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工行梦,并将继续为热血的青春谱写难忘的旋律。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