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青春工行]立足岗位 创造价值

发布时间:2018-05-23

 张文杰同志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将学习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中,认真学习国家最新的金融工作方针政策及银行的相关规章制度,通过各种方式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刚参加工作,张文杰同志就向行里的同事学习了网络大学的使用方法,利用班后及周末时间积极学习各类业务知识。为了迅速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购置了大量的业务书籍,求知若渴,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将相关的业务知识摘抄到笔记本上,以备工作需要,扎实做好平时点点滴滴的积累工作。参加工作以来,获得了银行从业资格、会计从业资格、代理保险、初级经济师、初级会计师、中国工商银行个人客户经理中级、对公客户经理中级、信贷A类中级、私人银行业务中级、财会序列(财务会计)中级等各类资格认证考试。 

         从事对公客户经理岗位后,张文杰同志认真学习上级行的相关文件要求,熟练掌握了抵押、质押、保证等各类贷款业务的操作流程。结合支行的经营实际,张文杰同志仔细研究了支行所处的区域环境,他认为在信贷工作中,不但需要对信贷工作充满热爱和激情,更多的是需要思考如何提高信贷业务的发展方式,对数据库进行分析,并针对收集到的客户信息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按照行业规律划分资金需求时间,按照地域特征划分区域营销重点,认真分析行业、分析市场、掌握资金需求规律。将服务小微企业做为己任,认真学习相关的业务及产品知识,立足自身岗位,为辖内的众多小微企业提供了全面、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受到了辖内众多客户的一致好评。
         20153月,张文杰同志调整到分行财务会计部工作,面对角色转变中的这一挑战,张文杰同志并没有被退缩,而是逆势而上,以莫大的信心和决心迎接挑战。磨刀不误砍柴工,为了在短时间内迅速进入角色,打开工作局面,张文杰同志同志在走上岗位后,虚心向同事请教会计核算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夯实自己的业务基础,坚决贯彻执行各项会计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为基础,结合会计核算的实际,敢于在工作方法上进行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及时为分行决策层提供了相关财务数据,反映财务状况,并充分发挥财务会计的预算和分析职能,提出有利于单位更好地实行财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在银行卡中心工作期间,张文杰同志认真学习银行卡专业新规定、新制度,开展信用卡业务的市场调研、通报分析,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延安分行信用消费贷款业务的健康发展。2016年以来,全面参与了二维码支付、融e借个人信用消费贷款等互联网金融时代新兴业务的营销推广工作,深入基层支行开展了数十场的业务培训。20176月,张文杰来到延安宝塔支行担任副行长,在新的岗位上他正加紧学习,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行经营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把一件事情做好简单,难的是把件件事情都做好。张文杰同志始终坚持摆正位置,更新理念,以客户满意为标准,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认真落实各项服务措施。把业务技术和熟练程度作为衡量服务水平的尺度,苦练基本功,加快业务办理的速度,避免失误,把握质量。工作中不论哪个部门找到他,他都能积极为他们办理或者亲自上门想方设法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多年来,张文杰同志对工作积极进取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事业心也为他赢得了荣誉,他负责的多项重要工作都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肯定,展现了其突出的工作能力。
         张文杰同志不仅在各项业务工作中表现出色,同时还能积极参加上级行举办的各类业务活动,入行以来,参加了行里组织的演讲比赛、辩论赛、业务技能比赛等多项活动。在2013年度省行举办的辩论赛中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成绩。做为延安分行电视宣传团队的一员,张文杰同志在延安电视台制作了工商银行相关业务的宣传节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兼任延安分行团委临时负责人期间,组织开展了包括E-ICBC走进延安大学等大型互联网金融推广活动,组织辖内青年员工制作H5PPT等多种宣传产品推广我行各类新兴业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过去,张文杰同志并没有沾沾自喜;面对所取得的成绩,他不会说很多的大话,只是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用自己的实际工作来回馈领导和同事给予的荣誉。凭着对未来的信心,张文杰同志必将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自己的辉煌!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