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辽宁辽阳分行创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5-18

 农行辽宁辽阳分行创新开展“党建+”活动模式

 

 

农业银行辽宁辽阳分行将抓好新时期党建工作做为助推业务经营发展的有力抓手,精心谋划、找准定位创新开展“党建+制度”、“党建+学习”、“党建+竞赛”活动模式,实现了文化氛围多姿多彩、员工队伍生机蓬勃、制度建设坦然有序的良好局面,有效地促进了业务经营的持续向好发展。截至4月末,该行储蓄存款较年初增长 亿元,增量份额居当地同业首,自2015年一季度以来,已连续次荣获省系统“争旗夺标”重点产品营销竞赛“示范二级分行”荣誉称号

辽阳分行做好调研摸底的基础上,根据业务和管理流程整合的需要本着“区别对待、全员覆盖,便于管理、有利工作”的原则,研究制定了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与各部门、各支行层层签订责任状,不断增强各个管理的责任感进一步理顺党的组织管理关系党建工作具体措施。并整理、规划了党员活动布局,将党内制度、党务公开等内容悬挂上墙,增强了党员活动室的可视性,使其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阵地。

辽阳分行以参观学习为主体,竭力打造“互补式”教育平台。该行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到辖属民主路支行参观学习,围绕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教育、引导全辖基层党支部提升感悟,互动交流。据了解,一年来,该行吸引了本地及外市兄弟行参加人数达到2,000余人次通过互找差距、互提意见,达到了“同学习、同讨论、同交流、同进步”的效果。

为强化宗旨意识,该行推行了以“三讲、四表、六学、七比、12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计划,组织开展了“争做营销能手”、“党员体验日”、“新老党员传帮带”、“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提增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争先创优意识。

该行还有效利用各条线微信群为辅助,形成了立体的信息沟通交流平台通过每日业绩、比技能与咨询答疑吸引广大党员及青年员工积极参与互动,有效地助推了经营指标的快速增长。据悉,截至4月末,该行有10余项零售业务指标在全省农行排名第一位,累计销售贵金属白银产品700余公斤,在全省系统内排名第一位   

来源:
作者:苏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