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加强电子银行案防管理

发布时间:2018-05-18

 工行萍乡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制订了电子银行专业案防工作计划,与部室每个员工签定了“案防工作责任状”,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案件与重大风险事件,确保全行业务稳定健康发展。

一、强化电子银行业务制度与重点产品应用推广风险防范的业务培训。今年2月份邀请省行电子银行业务专家给我行全体电子银行产品经理分析讲授了风险防范操作的识别要领知识,提高了大家对当前电子银行内、外部欺诈风险防范的认识程度和防范水平。积极组织电子银行业务人员参加总省行的二次业务制度学习视频培训。提高员工对电子银行新产品功能的了解并掌握其潜在风险及防范方法

    二、落实电子银行规章制度、规范电子银行业务操作流程、提高电子银行遵章守纪执行力。电子银行部不断从业务产品注册处理流程的源头上规范电子银行的操作,进一步明确、规范了企业网银注册变更业务受理要求与审核的基本规定,有效降低电子银行内部业务处理过程中的潜在风险。

三、扎实做好辖内电子银行业务的非现场监测。完成一季度电子银行非现场风险监测模型的数据生成和统计分析,下发电子银行风险监控相关业务数据,并组织业务人员及时进行核实。按时上报非现场监测数据核实情况。

四、严格落实电子银行渠道反洗钱工作。要求新开企业网银时按照客户风险等级分类相应进行“公转私”限额参数的设置,对二类客户必须关闭批量支付功能。对于集团日累计超出支付限额的,如非法人本人办理则要求进行业务人员上门方式进行尽职调查,同时通过市行审批备案。

防范电子银行内、外部欺诈风险事件,通过我行网点门楣等对外宣传渠道,长时间播放有关电子密码器升级的电信诈骗防范具体措施与风险提示等。指导各行进一步提高基层柜员的风险意识,举办二期电子银行产品经理业务培训班,及时消除案件隐患,做好案件防范工作。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