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利民生助小微惠三农

发布时间:2018-05-17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利民生助小微惠三农

2018年以来,在省市分行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峡江县支行认真落实省、市分行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收入为中心、信贷为核心、储蓄为基础、特色为补充、风控为保障的经营发展思路,深化转型,改革创新。峡江县支行立足县情,以服务民生事业为抓手,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动力,以助推三农发展为目标,助力地方经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稳健发展。

2018年县支行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举措有:

   1.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主线推进三农金融产品创新。一是优化担保方式上,大力拓展银担惠农贷产品,通过引入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放宽准入农村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作为抵押,提升农户贷款可获得性。二是扩大客户群体上,做好辖内扶贫贷款,结合县政府产业扶贫信贷通的方案,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加强与光伏设备经销商的合作,助推产业发展与带动贫困农户脱贫结合,发放一批扶贫贷款三是拓宽服务边界上,大力拓展农业产业链贷款,通过对核心农业龙头企业的营销,立足县域特色,按照“一行一品、一县一业”的发展思路,助力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为优质粮产业、养殖业、蔬菜种植业等产业提供信贷专属产品,不断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

    2.持续开展“走政府、走园区、走企业”专题营销活动,深化政银企合作。围绕峡江经济发展要求,创新思维,抢抓机遇,积极争取上级行信贷政策,不断加大对地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和重点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鼎力发挥国有商业银行在地方经济建设中信贷投放的主渠道作用。2018年将持续深入开展“走政府、走园区、走企业”专题营销活动,围绕今年全县计划实施的十件实事,着力满足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领域资金需求,扩大融资规模,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紧盯辖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成立由行领导为组长的服务团队,精准梳理辖内各类型企业,积极走访对接各级政府部门、园区内企业等目标对象,精准帮扶,了解企业真实金融需求,建立了企业信息数据库,“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力争在税贷通、发票贷、排污贷、医院贷、供水贷、学校贷新贷种方面突破。通过大走访活动的开展,突出发展“财政惠农信贷通”、“财园信贷通”,全面升级金融服务模式,用金融手段全面解放中小微企业、广大农村地区的生产能力,强力支持全面建成小康梦想,全力助推“峡江脱贫攻坚、发展升级、绿色崛起”。

3.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借助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降低金融交易成本,加大自助终端投用,延伸服务半径,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一是持续完善服务渠道,建立行之有效的服务流程,一方面在硬件设施上大力改善,例如新增布放ATM及CRS等自助交易机具、新添存折补登机、增设服务窗口、加强电子银行、MPOS机等产品指导和使用力度。同时根据区域发展特点,大力宣传和推广乡情卡、金晖卡及易汇通卡“三卡”开卡量及短信加办、电子银行开通等增值服务。二是通过国债理财活动,宣传宣贯国家金融福利,增添服务投资形式,保障地方市场活力。三是着力构建信用体系。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开展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户和信用企业创建活动,引导普通群众了解现代金融知识、使用现代金融工具,增强自身信用意识,建设良好信用环境,优化普惠金融发展的生态体系为峡江的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峡江邮行新动能

来源:
作者:谭劲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