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聚力服务三农,“贷”动业务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7

           2018年首季以来,泰和县支行紧紧围绕市分行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深耕“三农”金融领域,持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切实让金融活水润泽“三农”沃土。

一、主要做法

(一)向人员要存量

    一是人员配备到位。我支行积极加强三农事业部人员配备,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配足了4名三农贷款专职信贷员实现信贷队伍的专业化、专职化、专家化。二是业务划转到位。实现了队伍、客户,机构的独立性专业化管理,达到了专人干专事,专事由专人干的良好局面。

(二)向市场要增量

    一是走进市场,走进同业,走进客户、走政府。为积极推动财政惠农信贷通的发展,我支行加大与农工部、财政局、农业局、林业局、水产局等相关对口单位的沟通与合作,并建立相关反馈机制。结合该行推出的全新贷款品种“政银担惠农贷”,对接全县农业产业协会及各乡镇,我支行结合县农业发展的特点,大力开展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银行+担保公司贷款等惠农信贷新产品,为粮食购销、农资销售、种植、养殖等行业客户提供了有效的资金支持。二是扩大宣传。在全县广泛开展了“进企业、进市场、进乡村”三进活动,全县各乡镇开展种养殖大户信贷产品推介会,累计开展了十余次信贷产品推介会。

(三)向学习要胆量

一是每日召开晨会学习。晨会是很好的将员工从生活状态快速调整到工作状态的手段。在晨会中,既分享团队中的成功经验,也分享失败的原因,让员工在一个开放、积极、分享、创新的团队文化中,相互借鉴、相互提醒,杜绝不好的行为。二是每周四组织全行学习。我支行将弱担保的小额贷款及个人商务贷款作为主要增长点和营销着力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了银担惠农贷、农业产业链贷款、税贷通、个人商务贷款的业务制度学习,对产品要素、客户准入、营销话术方面进行了规范。特别是重点研究、剖析了个人商务贷款管理办法(2017版),对额度上浮、抵押物准入等内容要求人人能掌握、会运用。

(四)向考核要能量

   县支行经研究决定制定了2018年三农信贷客户经理绩效考核指导意见。如何进行绩效工资的分配直接关系到信贷客户经理的切身利益,为使绩效工资真正符合优绩优酬、多的多劳原则,县支行对上年绩效工资实施方案的实施情况多方了解和调查,广泛听取各客户信贷经理的意见,并召开绩效工资考核办法座谈会对绩效工资考核办法作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以实现绩效工资逐级考核的公平、公正、透明。并能够将绩效关键指标与员工绩效考核、员工绩效工资兑现直接联动,降低了人员管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为绩效“精益化”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下一步工作方向

(一)强化宣传,树立品牌形象

一是积极走访存量客户,将客户走访维护列入三农信贷员日常管理进行考核,将客户走访、业务宣传与贷后管理结合起来,全面掌握客户的行业特征、生产经营、资金回流、金融需求等规律,同时挖掘优质老客户生活圈、生意圈、朋友圈的信贷需求,形成以老带新,以点带面的营销;二是做好到期客户的续贷对接,额度到期的客户提前进行提示并做好营销跟进,避免客户流失;三是给信贷经理配备业务专用宣传包,强化随时随地宣传业务的意识,通过乡镇村会议宣传、村小组产品讲解宣传、村内单册张贴宣传以及短信宣传等立体式全方面宣传方式,提升品宣形象及客户宽度。

(二)深化合作,拓宽合作平台

一是加大对农工部、就业局、科协的汇报沟通合作力度,目前我支行已从农工部获得泰和县支行财政惠农通存量客户名单,下一步将安排信贷经理进行筛选并电话营销。同时加大对就业局的走访力度,努力改善去年再就业贷款直线下滑的势头,每周由分管领导带队走访就业局,确保我支行再就业贷款市场份额有增长;二是做好全县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现代农业市场的走访,了解金融需求,寻求金融合作共赢三是着力开发农业产业链贷款,推进“公司+传统小贷”营销模式,以缓冲目前出台的保证人配偶必须签字的强担保措施,重点寻找水产养殖、饲料加工行业客户,确保上半年开发一个农业产业链项目;四是探索打造邮银合作平台,充分利用邮政企业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打通财政惠农通、再就业贷款、家庭农场等业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小额贷款业务在全县区域多点开花,打响农村包围城市攻歼战。

下一步,泰和县支行将结合三农事业部审查审批效率提升,个人税贷通及银担惠农通新产品推出的利好,加大市场走访力度,精准客户群体营销,全力落实“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企业使命,“贷”动三农业务新发展

来源:
作者:Ss哀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