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多措并举确保基保理产品销售合规

发布时间:2017-07-31

   近日,工行朔州振华支行组织全员对《个人金融业务操作规程》(2017版)深入学习,高度关注基保理销售带来的风险,对全员进行风险意识强化,确保产品销售合法合规。

    学习规章制度,树立合规意识。该行组织全员进行销售专项学习,了解基保理业务相关规章制度,重点学习《个人金融业务操作规程》(2017版),强化基保理销售合规意识。

    严格执行销售流程,将风险遏制在萌芽状态。该行对细则进行深入解读,根据产品风险等级和适销客户群体等情况,合理安排销售。要求销售人员在风险评估和柜面销售产品时,严格执行双录,风险评估问卷声明明确,要求全员严格执行。

    开展业务自查,防范业务风险。该行定期开展理财产品业务风险自查,主要排查点包括:理财产品宣传范围是否在授权范围内,销售人员是否具备相应资质,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和产品适合度评估是否合规等。

    善推电子渠道,促进产品销售。该行向客户推荐合适的产品,还要推荐合适的渠道,积极推荐合适的客户,使用智能终端和电子银行购买产品,购买查询便捷,手续简单,赢得客户满意度的同时减少了柜面操作风险,促进基保理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