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都匀罗甸支行扎实做好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7

           为适应当前日益严峻的反洗钱内外部监管形势和现状,进一步提高反洗钱工作整体质量和效果,培养出适合总行、省行、人民银行对反洗钱专业管理工作要求的反洗钱专管员。工行都匀罗甸支行始终把反洗钱工作作为提升反洗钱管理水平的切入口,上下齐心认真做好各项措施促进反洗钱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培训,提高认识。该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和人民银行反洗钱培训工作要求,制定支行反洗钱工作培训宣传计划,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反洗钱经典案例,反洗钱最新法律法规,各专业反洗钱管理办法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员工反洗钱工作技巧和业务知识水平。并且,定期参加二级分行、当地人民银行的反洗钱培训工作,及时了解当期反洗钱工作重点。同时,加强和完善支行反洗钱工作小组建设,并结合支行实际,合理设置反洗钱岗位,制定实施反洗钱系列内控制度、反洗钱工作考核等办法,提高思想认识,实现对反洗钱培训工作的有效管控。

强化监督,合规经营。该行加强现场管理人员的履职监督,认真做好大额交易、可疑交易、开立个人账户、网银等高风险业务的审核工作,严禁出现冒名开户,虚假资料、他人代办等违规行为的出现。另外,该行严格执行领导督导职能,定期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进行谈话,扎实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了解近期工作状态和心理承压情况,帮助员工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严防风险从内部滋生,打造出从内到外坚不可摧的内控管理体系,通过内外部强化监督管理,做到合规经营、守土有责,促进反洗钱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工行都匀分行
作者: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