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多措并举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7-10-27

为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的合规意识,规范员工操作水平,夯实全行合规经营管理质效,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多举措加强合规管理工作,提升合规管理工作水平。

坚持将制度学习常态化

全行员工始终保持“空杯心态”,每周组织学习行内各项业务制度及内控制度,尤其是新下发的政策规定,确保及时掌握了解,明确制度“红线”和道德“底线”,营造“人人合规,事事合规,时时合规”的氛围。

坚持实行每月考制

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牵头,联合安全保卫部、个人金融部、会计与营运部等部门,将网点营业人员应知应会的业务制度、内控制度编制成考试题库,每月随机抽取辖内1-2个支行进行考试,检验员工日常学习成果、了解业务水平。同时为更好地促进后台人员掌握制度要点,该行分层级、分岗位组织合规考试,查漏补缺,督促全行员工将学习到的法律、法规、新政落到实处,实现“以学习促合规,以合规促发展”的良性循环。

坚持重点排查与整改落实

该行结合省行“链式”检查要求,突出重点业务风险管控,基层机构风险管控,突出对基层员工行为管理,认真开展风险排查活动。同时统一梳理监管机构、上级行及行内自查发现的问题,分发给各单位,要求各单位落实整改,并组建督办小组,对内控制度落实及整改情况进行督导

来源:
作者:张晓 冉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