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建昌支行深入开展“双基管理建设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8

       为进一步提高内控案防制度执行力,强化合规文化建设,努力消除案件风险隐患,促进各项业务安全稳健运行,葫芦岛建昌支行紧紧围绕内控合规“双基管理建设年”主题活动工作重点,按照“行为有规、授权有度、监测有窗、检查有力、控制有效”的内部控制总体要求,积极安排,周密部署,以基础环节为切入点,不断引深内控合规“双基管理建设年”主题活动。

一、以提升合规意识为切入点。教育全行员工深刻认识当前全行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内控合规“双基管理建设年”主题活动对加强内部管理、维护经营秩序、防范业务风险、惩治违规行为、保障员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引导全行员工牢固树立“合规创造价值,违规就是风险”的合规理念,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维护全行业务安全稳健运行上来。

二、以强化学习培训为切入点。通过晨会、以会代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和熟练掌握银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为准则以及本岗位业务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岗位职责、主要风险点和控制措施,掌握核心要义、基本规则、底线红线,增强合规意识,提高主动执行制度的能力。

三、以实现“零”发案目标为切入点。为加强案件防范工作,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感,确保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该行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签订《案件防范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管理人员、员工在案件防范工作中应负的责任,强化内部管理,狠抓内部机制和案件事故防范责任制度的建设,积极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零”发案目标的实现。

四、以加大风险排查力度为切入点。按照《员工行为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排查工作,重点开展对员工违规放贷、违规参与民间融资和经商办企业、违规代客理财、违规办理柜面和ATM业务、违规套现、违规充当票据资金掮客等行为的排查;重点围绕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空白重要凭证管库员、自动柜员机装卸钞岗和现场管理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人员开展排查,力争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为不断提高案件防范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葫芦岛分行
作者:张怀江 张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