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白鹤支行“三加强”提升网点风险防范水平

发布时间:2016-12-01

               临近年末,为保障网点各项任务能顺利完成,工行贵州六盘水白鹤支行始终坚持把案防工作放到重要位置,依据总行2016年对案防工作要求,以“三加强”为抓手,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网点稳健经营。

加强培训学习。该行利用晨会10分钟进行学习,积少成多,保证业务学习有足够的时间。通过时刻关注柜面业务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关键风险点,以及上级行下发的各类预警、检查、案例通报等“现身说法”,用实例对照学习,在实干中进行体会,快速、有效地掌握业务操作要点,有效提升网点整体业务操作标准化、流程化水平。

加强监督检查力度。该行充分利用监控设备实施非现场检查的方式,增加检查频率。通过回放不同时段的录像资料,对发现的诸如:印章不上锁,离柜库箱不上锁,现金柜员不双人封箱,办理网银介质未做到双人交接等违规现象进行整改,引导柜员规范操作的良好习惯。

加强责任意识。该行坚持定期对全员进行风险防范教育,明确各项业务环节和风险点,并掌握风险控制措施,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与风险防范能力。在业务处理过程中,要求经办人员不能随心所欲和主观臆断,在发现问题时及时向业务主管报告和请示,避免因业务不熟练或处理不当造成差错或风险隐患,确保业务正常有序开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