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树合规理念,倡合规环境

发布时间:2017-06-19

  金融业是个高风险的行业,很多的规章制度看似在束缚着业务的办理,其实细想想,这么多的规章制度的建立,都是从许许多多的工作经验教训里来的。

 
    “我的身份证忘带了,我就住这边附近,先帮我把钱点好,我一会把身份证给你送来”,“我们是夫妻俩,谁签字不都一样吗”。工作中,这样的情况时有发生,而我们柜员有时看到客户如此着急,也就急匆匆地给办了。殊不知,这种行为是坚决不可取的,它会引发潜在的风险。一些员工在被检查发现问题时,总是有人振振有词地为违规辩护。有的说,马虎了,小毛病下次就改;有的说,这是微不足道的风险嘛,可是,请勿以恶小而为之,违规不在大小,都要不得!
 
    合规说出口容易,写出来也不难,难就难在将合规作为自己的意识并持之以恒。只有严格按章操作、慎小处微、认真钻研业务和法律、法规中的条条框框,迅速掌握在规章的范围内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应当做什么不应当做,牢记我们的规章制度,正确办理每一笔业务,认真审核每张票据,自始至终都按照规章办事,才能做好柜面服务、守好面对客户的第一道关口。
 
    只有让“合规”深入每个人的意识,让意识变为行为,让行为成为一种习惯,才能让文明优质服务具有更坚实的保障我们要从每一个岗位、每一笔业务、每一个环节做起,树立合规理念,倡导合规风气,营造合规氛围,从而实现“人人合规,事事合规,时时合规”的目标。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曾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