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不可逾越的底线》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7-06-19

 上周,建行邵阳分行组织全行员工观看了电教片《不可逾越的底线》。感触很深,片子里讲述了银行的领导,员工们贪恋财物而不顾合规,甚至无视法律,最终锒铛入狱,后悔不已。对此,我有几点感想。

 
    首先,我觉得做为银行职员,成天和金钱打交道,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人生观,不能被贪欲迷住了心窍,要时刻警醒,要时刻不忘法律法规,千万不要碰触那条不可逾越的底线。
 
    第二,在生活中不能攀比,要有平常心,不能向往那种奢糜的生活。尤其是那些有权在手的,不能有这种想法,而且交友也需谨慎,有很多不怀好意的人或者说居心叵测的人会打着友谊的旗帜一步步地把你拖下水,一步步地偏离轨道,然后走向犯罪的深渊。
 
    第三, 要有正确的人生信仰,不可盲目的追崇宗教信仰。片子里那个年轻的美女行长陈惠君就是由于迷信佛教,被曾兵远的谎言迷惑了,最后触犯了法律,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其实通过这次观影我觉得我们只要时刻牢记合规合法,就永远不会去触犯那条法律的底线!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王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