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山西侯马支行“四抓”助推最安全银行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25

        工行山西侯马支行把安全保卫工作作为业务发展的一项重要保障措施来抓,通过实施“四抓”,扎实有效开展“最安全银行”建设活动,营造良好的内外部发展环境,促进业务稳健运行。
        抓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抓治安形势、典型案例和防范内部人员犯罪教育。引导员工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彻底摒弃侥幸和“没事”心理,时刻保持安全工作敏感性,时刻都要按照“有情况”来看待,增强对安全工作中的制度、规定、程序必须毫不折扣地执行、落实,在思想上重视,认识上提高,时刻立足各自的岗位,把安全工作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抓安全检查。经常开展突击性检查,重点检查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同时,加强与当地公安部门的联系,加大对营业网点的巡查力度,在安全检查工作中始终坚持“腿勤、手勤、嘴勤”和“爱心、耐心、细心、狠心”的工作方法,抛弃个人感情,以严肃的工作态度,严格的组织纪律,不留情面,不留后患,防止各类案件事故发生。
        抓责任落实。坚持每年年初与各部门签订安全保卫工作责任状和案件防范责任状,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在案件防范中的职责和责任追究规定,形成层层负责的纵向制约机制,在全辖上下形成全员抓安全的良好局面。
        抓行为排查。严格落实员工思想行为排查、岗位轮换等基本案防制度,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强对重要岗位人员监控,建立重点岗位人员档案,按时召开案件防范分析会和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会,及时掌握和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防微杜渐,遏制案件的发生。
 

来源:工行山西侯马支行
作者:卢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