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运城分行倾力推动小企业信贷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07

今年以来,工行运城分行高度重视小企业信贷风险防控工作,构建刚性约束机制,加强贷前调查工作,加大贷后管理力度,力促小企业信贷业务健康发展。
一、构建刚性约束机制。该行将小企业信贷资产质量纳入支行经营绩效考评体系,引导辖属支行重视风险管理工作;对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下发的小企业信贷政策、制度与规程,结合经营实际,细化管理规定与业务流程,从机制上保障小企业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二、加强贷前调查工作。该行要求全辖切实做细贷前调查工作,严把企业第一还款来源,加强贸易背景的真实性审核,杜绝“当铺”思维;严格审查法人代表及股东的“人品”以及抵押品的质量、数量与价值,从源头上确保小企业信贷资产的安全。
三、加大贷后管理力度。该行强化小企业信贷贷后间隔期检查和抵押物检查工作,严格落实风险预警制度,及时掌控企业现金流状况,把握企业实际还款能力,确保贷款能够按时收回;定期召开小企业贷款工作会议,分析贷款风险,研究预防措施,保障小企业信贷稳健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