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解放西路支行加强对押品管理

发布时间:2016-12-07

建行长沙解放西路支行完善押品流程管理,确保业务操作流程合规,有效防范信贷风险。

该行对部分客户要求追加抵押物有利于防范信贷风险。考虑到科技贷平台管理方明确要求贷款发放时必须为信用贷款,对须追加抵押物的科技贷业务,在申报前与客户沟通好追加抵押物的问题,申报方案中担保措施按信用方式申报,贷款发放后再追加办理抵押登记手续。追加抵押物的大数据产品比照科技贷方式办理,但贷款发放前原则上要求办妥抵押登记手续。但目前因抵押登记部门职能整合,不动产权利凭证出窗时间过长,为不影响工作效率,在经办网点落实前提下,小微企业中心可凭抵押物进窗收件单放款。办妥抵押登记后客户经理应及时关联CP系统中借款合同;小微企业中心押品管理岗设置押品台账,押品收妥后按押品管理流程移交办公室进行统一保管。 

 

 

来源:湖南建行
作者: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