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制定营业网点交互接管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8-02-26

 

    为进一步加强营业网点内控管理,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和案件隐患,有效扼制和震慑违规行为,促进网点服务和操作规范,确保营业网点安全稳健运行,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制定营业网点交互接管工作制度及接管要求。

一、接管期间,接管人员要严格遵守被接管网点管理制度及营业场所服务规范,按规定着装、佩带工号牌,服从接管网点标准化管理;要严格遵守被接管网点的工作时间,不得迟到 、早退,中途串岗、脱岗,办理职责范围以外的工作,要参加晨训及相关业务学习;要与被接管网点员工搞好配合,团结协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二、接管期间,接管人员必须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制约、讲求实效。接管员工对违反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核算业务或其他相关事项,有权拒绝办理和纠正;发现被接管网点存在重大违规现象或与对帐企业帐实不符问题,要及时向市分行接管领导组及有关部门报告。

三、被接管网点未参加接管的人员在履行好原岗位职责外,要积极配合好接管人员的工作及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确保接管工作顺利进行。

四、接管结束,各岗位接管人员要对所接管的岗位进行鉴定和综合评价;网点接管负责人要认真撰写接管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应真实反映被接管网点的业务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上报网点接管领导组。对存在问题,依据《员工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予以处罚。

来源:
作者:杨景荣